在那之後的見面,除了討論Ryo回日本後該如何聯繫之外,

最重要的就是該何時向我家人開口。

剛好當時也正好全家要去花蓮找外婆,我便找了機會先跟外婆偷偷報告。

 

 

受過日本教育的外婆,自從知道我念了日文系後,

每次見面總是用一口流利日文和我對話。

以前還會害羞不好意思開口,進了日商後使用的機會變多也比較敢講,

就用日文跟外婆報告有這樣一個人的存在。

外婆先是驚訝,知道了Ryo的年紀更是頻頻搖頭說差太多歲,

不過外婆對日本人印象本來就不錯,在我敘述了幾次相處下來的感覺後稍微卸下心防,

改口說我喜歡就好,但希望可以先見個面看看本人。

和Ryo提到見面的事,他也非常興奮,於是在回國前安排了和媽媽跟外婆見面。

 

 

沒想到在前一天,大小阿姨臨時說要一起來,

變成當天是四對一...噢不應該是四對二(阿嬤+婆婆媽媽三姊妹對我跟Ryo)。

老媽那天異常的安靜,反而是大小阿姨問了一堆很直接的問題,

像是什麼工作職位、家庭狀況、預計何時結婚啦等等,

只能說薑是老的辣(?),善於交際的Ryo對於直球問題兵來將擋,

把婆婆媽媽們安撫得服服貼貼,更顯現他的可靠與穩重。

外婆也是從笑笑的轉為依依不捨,覺得我就要這樣無依無靠的嫁到日本,

甚至在喝了點酒後眼光泛淚,彷彿我真的當場就要嫁了一樣^_^;

 

總之,第一關就這樣還算順利的結束了。

 

 

在Ryo回日本前,我們還一起去行天宮求了籤。

我抽到上上籤,Ryo則是上吉籤。

有了神明的加持,不安的心情稍微平復下來,

也讓我更篤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。

 

 

 

於是,Ryo如期於1月中回日,

我則是在228連假時去東京找他,並和未來的婆婆見面。

3月底Ryo趁著日本連假來台跟我爸爸見面,正式提親。

(沒錯就是請把女兒嫁給我的橋段,而且全程講中文

接著便順利於4月中在東京中野區區役所完成日本的結婚登記。

 


回頭想想真不知哪來的勇氣,就這樣跟了一個認識不久,

真正有交集也沒幾個月,還不是同個國家的人。

只能說緣份真的很奇妙,總是在不經意時讓彼此相遇,

幸好我們都能在這瞬間抓緊彼此,不讓得來不易的緣分擦身而過。

 

 

2015年5月27日,就這樣開始了日本人妻的新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咪呀的東京生活 的頭像
    咪呀的東京生活

    緣分來了想擋都擋不住♡ 台日婚姻 - 咪呀的東京生活

    咪呀的東京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